修剪樹枝是梅子園每年重要的工作,要把徒長枝、病弱枝、方向不良的樹枝通通修剪掉,進行這項工作最佳的時間點,是在梅子樹的休眠期也就是大約在每年節氣立冬時。

以往有施肥時,梅子樹會長著密密麻麻的徒長枝,修剪真的很費時費力,必得要請工幫忙。這些年來都沒有施肥,徒長枝少了很多,今年試著挑戰自己修剪看看,結果做了一週之後,工班路過梅子園跟我說『頭家,你們今年還沒有剪枝吼,要不要剪?』我:『......對對對,今年還要請您來幫忙。』看來我這個修剪的功夫還得再練練。有了工班的幫忙,就多了些時間可以拍拍照,今天的天氣特別好,在梅子園閒晃閒晃採點藥草,抬頭就看到美麗的玉山遠遠在望,啊,再等兩個月玉山下雪,那又更美了。

P1110403.JPG

梅子樹一根根往上衝的細枝的就是徒長枝,要耐心一一剪除。

P1110404.JPG

以往有施肥時徒長枝數量真的很多,現在已經少了

P1110408.JPG

近拍徒長枝,徒長的芽點與芽點的間距比較遠,且生長勢強,不修剪的話,養分會被他吸走,正常的枝枒就會生長不良甚至乾枯

P1110405.JPG

前幾天剛下過雨,天很藍天很清

 

P1110407.JPG

遠遠的玉山

 

P1110412.JPG

現場看到的玉山比較美呀,相機的極限就這樣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玉山 梅子 梅樹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容億梅之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