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買了個好東西--日本土鍋。以往是使用Lagostina不鏽鋼平底鍋,這個鍋子已經非常棒了,但各位也曉得,煮果醬的神器就是銅鍋啊,但是銅鍋實在是貴森森,只能流流口水買不下手。後來想想果醬不是酸的嗎?弄個銅鍋來煮果醬,也有點擔心會不會有銅溶出來。後來看到一本日本老婆婆的書(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6928),老婆婆都是用土鍋料理三餐,對啊!!如果是日本土鍋就沒有重金屬的問題了啊,而且土鍋溫度均勻,保溫又好,煮果醬不就最合適了嗎。所以今年果醬就改用土鍋煮囉~~

071401.jpg


說到這個草莓果醬,要做到好吃也真是搞剛,摘下來要先清洗五到六次,一粒一粒削去蒂頭,接著加糖放到冰箱糖漬一到兩天後,然後才會開始煮。煮的時候還得用篩子把草莓一粒粒壓碎,不能用調理機打碎喔,這樣才能保留草莓的果肉,一邊煮一邊撈泡泡成品才會漂亮,最後要煮到果醬夠濃稠,要怎麼判斷夠濃稠?濃稠到邊煮邊噴濺,燙到自己哀哀叫(真是自虐啊),這時大概就煮好了。

071402.jpg

土鍋煮出來的果醬,質地與味道都更上一層樓了。因為土鍋不易焦底,可以慢慢的煲煮果醬到水分收的更乾,所以草莓的香味更加濃縮,質地也更濃稠。唯一缺點就是要煮更長的時間啦。

工商服務:土鍋草莓果醬http://www.easylohas.com/products/products_sub_cat.php?sub_cat_id=45&id=6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容億梅之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